Tuesday, July 27, 2010

《你是让我感动的人》

我,黄李冰,今年十四岁就读安康中学的中,住在某街的10号门牌住屋。其实在我四岁生日那天,我和爸爸妈妈要到外头去为我庆祝生日。怎知在半途中不幸遇上车祸,在这场严重的车祸中只有我侥幸生还下来,爸爸妈妈都走了。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所发生的一切,从那天起我住进爱心孤儿院,从此我也变得沉默寡言。
就在一年前的十一月,我才被别人收养。收养我的是一对夫妻,他们也了个十七岁的儿子名叫海泉,只可惜他有些残缺。刚住进他们家时总是不习惯,不过他们都对我很好,我也慢慢地适应、接受这个家。
在这个家里我和海泉最好,我也习惯了称他为哥哥。我们常在一起温习功课、说笑话,当然我们每一天都会一起到学校去上课。和哥哥相处了几个月我才知道他是再一次从楼梯跌下才失去了双脚和左手,虽然这些器官还在哥哥的身上不过它们已没有感觉,那里的细胞已死去,所以哥哥必须一辈子都坐在轮椅上。可是哥哥还是勇敢地面对生活,他还是个乐观及开朗的少年,他似乎不会因残缺而放弃。
五月二十九日是哥哥的生日,我们一家人都为哥哥庆祝生日。那时的我没准备礼物给哥哥,因为我对生日是那么地陌生。当天哥哥问了我的生日日期,我告诉了他,他就笑嘻嘻地说到时也要为我庆祝生日。谁知我竟然对着哥哥大吼着:“不!我不要生日!我!不!要!”,之后我便跑回房里去哭了。
不久,哥哥便来敲敲我的房门,我觉得有点对不起哥哥,所以就开门让哥哥进来。我对哥哥道歉后,就把我的一切告诉哥哥。我不想要生日是因为那一天也是我亲生父母去世的日子,那也是因为要去庆祝我的生日才会发生意外的。所以快十年了我都没庆祝生日,因为我根本不能开心,庆祝也没用的。
五个月过去了也就是十月二十九日,这一天是我的生日,和往年一样这一天总会让我感到比其他天更伤感。晚上,哥哥把我叫出房间。当我推开房门时,我看见哥哥正捧着一个蛋糕。我顿时看呆了,心里一片混乱不知该怎样好。要不是哥哥在一旁叫我吹蜡烛啊、切蛋糕,我也不知我会呆站着多久。
之后,哥哥拿了个礼物给我,我马上就激动了起来。幸好哥哥急时开口,他告诉了我很多道理,他不要我活在悲伤中,我的心才平复了下来。过后,我和哥哥就到房间去拆开礼物,礼物被包得很精美,我小心翼翼地拆开它,然后我在盒子里拿出了一个玻璃瓶。
在玻璃瓶里装满了已成标本的菩提叶,菩提叶上好像还有一排排的字。我慢慢地打开瓶盖把一片菩提叶拿出来读了上面的字,眼泪就流了出来。我似乎明白了这里每一片菩提叶上都写了每一天的我。我把全部给倒出来,算了算总共有32片,我把一片一片的菩提叶跟着次序排着。原来哥哥在我生日的一个月前就开始写着每一天的我,在每一片菩提叶的最上端都写着日期。
我一个一个读者,眼泪也从眼角流了出来。哥!谢谢你对我所做的一切!读完后,我就抱着哥哥大哭,哥哥只剩下一只手也可以为我做这么多东西,他是多么的坚强。我流下的眼泪含有很多情绪:伤心,因为再次想起已逝世的父母;感动,因为哥哥对我所做的一切;失望,因为对自己那么多年来的沉默而失望,为什么我不坚强的生活呢?还有快乐,这是我一生中第一次庆祝生日,我忘不了今天。
我被哥哥感动了,我也要像哥哥一样坚强’开朗地过每一天。哥,你是让我感动的人,也让我从此不再活在黑影下。

不知大家是否喜欢这篇文章。希望你们能给点意见,谢谢^^

3 comments:

  1. 很好的文章,内心有点感触......
    换作是我...我可能当场流泪...

    ReplyDelete
  2. _✖†XhinXian™ †✖_ :谢谢你的留言,得到这样的回复,我很开心!

    ReplyDelete